自行式 or 拖挂式?看这位车友如何玩转新疆

发布时间:2021-08-16 阅读量:

  何先生向来喜欢旅游,退休后经常到处去玩,在和旅途中遇到的房车车友的交流中,渐渐对房车燃起兴趣。

  在几次租房车体验过后,何先生正式决定买一台属于自己的房车。

自行式 or 拖挂式?看这位车友如何玩转新疆

  买自行式还是拖挂式?这是很多车友刚刚接触房车时都会遇到的问题。

  拖挂式有个特点是比较灵活,达到目的地后可以和前车分离,只开着前车自由活动。

  但拖挂式房车对驾驶技术要求更高,而且出于安全考虑,法律规定行驶过程中不能乘坐。

  何先生结合自己的需求,比较了自行式和拖挂式房车的特点,最终选择了宇通的公路版拖挂。

自行式 or 拖挂式?看这位车友如何玩转新疆

  “拖挂比较适合旅居,找个好的风景区或者营地,就住下来,多住几天。”何先生表示,如果是路上跑的比较多的,自行式房车更适合一些。

  谈到为什么选择宇通,何先生提到两点,一是“大品牌的房车,比较可靠一点”,二是“这边山区比较多,宇通的拖挂带独立悬架,能适应复杂路况”。

  何先生对自己的选择十分满意,面对为什么选择房车旅行而不是住酒店的疑问,他说:“房车就像是自己的家,但酒店你来了、走了,感觉很不一样。”

  而且一些像新疆这样的地方,有很多住酒店看不到的风景,“走一趟独库公路,一天能经历四季”。

  “新疆不是坐着旅游大巴去玩的地方,更好的方式一定是房车自驾。”何先生说。

  何先生还分享了在喀纳斯旅游的经历,“旅游旺季时一房难求,一间房上千,而且有钱也不一定住得上。但开房车去那儿,想住几天住几天。”

自行式 or 拖挂式?看这位车友如何玩转新疆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房车旅居的行列。

  “自行式 or 拖挂式”的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要结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需求来选择。

  宇通房车要做的,就是通过卓越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让每位车友的选择,都成为“最佳选择”!

  文中图片来源:车友提供以及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