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慌!房车爆胎,这几招让你轻松化解!

发布时间:2022-07-19 阅读量: 来源:宇通房车

  最近持续上演的高温,对人和车都是一场“烤”验,大家也知道夏季高温天气,极易引发车辆爆胎,而关于房车爆胎的应对方法以及预防小技巧是每一个房车人都需要知道的,毕竟爆胎可能发生在各种地方,可能在高速上、也可能在山区,那么在发生爆胎时,大家要怎么做才能有效减少损失和伤害呢?在这里,宇通房车提醒大家发生爆胎需要这样做:

  1、如果遇到车辆爆胎,要保持冷静,双手紧握方向盘,采用点刹方式缓慢制动。

  2、当车稳定后,将车停在路边,不要在车辆爆胎后原地换胎。

  3、当车在路边停稳后,理科打开双闪灯,并且在车龄后150米处摆放好三角警示灯,退至安全地带,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更换轮胎,或者等待救援,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知道应对方法后,那么在炎热的夏季我们又该如何预防房车爆胎呢?

  一、夏季轮胎胎压过高更易爆胎:轮胎胎压过高会使轮胎的抗刺穿能力降低,如果遇到不平路面爆胎机率就会增大。宇通房车提醒您:大家根据房车的操作说明书中的胎压值控制胎压。

  二、高温时不要向车胎洒水降温:在高温天气下,很多人发现车胎过热就会往车胎上洒水,给车胎降温,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哦,直接向高温轮胎洒水会导致车胎发生变形。宇通房车提醒您:炎热夏季切勿往高温车胎上洒水,可在车辆行驶超过两小时后停下来自然降温效果更好哦。

  三、车辆行驶时不要随意急加速和急刹车:当气温达到35-37℃时,汽车时速达到10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驶,急加速和急刹车会使胎内“容量”变小,加剧轮胎的磨损和增加瞬间压力而引发爆胎。宇通房车提醒您:在长途、高速行驶中,应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养成中速行驶的习惯。

  四、切勿超速驾驶:轮胎和地面高速摩擦时,一旦遇到钉子之类的尖锐物体极易爆胎,在夏季高温天气更是增加了汽车爆胎的几率。宇通房车提醒您:外出旅行时,一定要注意匀速行驶,提前查询路况,安全驾驶。

  五、及时检查轮胎状态:我们在日常使用汽车的过程中,要注意对轮胎的保养,及时清理胎面花纹中的小石子或异物。

图片

图片

  当轮胎超过使用寿命,出现鼓包或者裂纹时一定要及时更换,避免车胎爆胎。宇通房车提醒您:切记不允许在同一轴上安装不同型号或者新旧差异较大的轮胎。宇通2022年“夏季关爱服务月”专项活动正在进行中,在炎炎夏日,为您提供专属服务,全车通检、空调通检,为您的房车生活保驾护航。